這宜蘭行,還是我前兩週才決定的



沒有走過雪隧的我,一直很想體驗看看
所以此行放棄了火車,而改坐葛瑪蘭客運
來回票總共243元,比起火車,這才是單程票的票價而已


上車後,我便看到那不友善的天氣


出了雪隧以後,依舊是個不友善天氣
不過,這處處都是稻田的景象,讓人真是心曠神怡


約一個小時後,便抵達了羅東車站
循線找到了搭乘接駁車的地方,看到那時間,真令人傻眼
平均一小時才一班車,重點是,還是小型的巴士,總共只有21人坐 
我下車後約接近九點,等到那班來時,上面早已擠滿在第一站就上車的人潮
因為不能站位,於是我只好走到第一站等下一班車
說真的,對於這接駁車我必須要批評一下
像這樣的暑假期間,會有很多人潮到這裡觀光,然而,到童玩節的是國光客運的大型客運
到傳藝中心的,居然只是21人坐的小巴還有首都261小巴公車(有時刻的)
不然就是得花計程車錢到傳藝中心,若是一人撘車,計程車錢不算便宜咧
這樣,要如何疏散這麼多的人潮呢?難道,傳藝中心的遊客就必須被犧牲嗎?
我個人覺得,傳藝中心比童玩節更值得去參觀
而且,這還是觀光局舉辦的"台灣好好行"的服務,我真感受不到有"好好行"這件事
與我們同車的,有一位是觀光局的人
他"埋伏"在我們身邊跟著我們一起等車,聽取大家的抱怨聲音
在與他同車之際,我對他說了一句話"為什麼沒有大巴?"


約20分的車程後,我來到了傳藝中心


傳藝中心的街道,跟三峽老街有著很像似的感覺


一進去的左手邊,有一排木雕的椅子,仔細看以後,每張椅子有它的意義


左邊這張是"元老",是長者才可以坐的
右邊那張是"元配椅",是元配才可以坐的喔...


傳藝中心的店家,每個都很有自己的味道
店家主題是什麼,外面的裝飾也就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這是專門做木屐的店家,門口有著大大的木屐供人拍照


做紙藝的,裡面的商品都是用紙做的喔...


有著古早味的店家,擺設都是好幾十年前的東西


傳藝裡有許多店家是可以自己手工DIY的,我選了一個我比較拿手的東西─精油蠟燭
左上是我挑的擺飾,右上是半成品,下面是完成品
老闆說顏色要過幾天會降下來,變得較自然


在等待蠟燭固定之際,我早已飢腸轆轆,隨意買了一個蔥餅來填肚子
味道普通,加蛋一份要40元,觀光地區的價錢


原住民文藝館,可以自己選琉璃珠珠,請店家做成首飾


傳藝後方有幾個館,既沒遊客也沒工作人員,讓我一度以為不能進去參觀咧
"刻偶師的秘密",是在說木偶的製作過程


復古郵筒,下面還有"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以前糖葫蘆的手搖鈴


這個擺設很符合我當時的心情,一個人旅行


打陀螺的地方,還有獎賞咧,不過沒多少人玩就是了


筷子館,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筷子


金銅筷,還有玉筷、金銀筷、水晶筷...等等


離開傳藝後,我便出發到我今晚投宿的民宿
本來與民宿老闆通過電話後,老闆說要來傳藝接我,不過想想在這鄉間道路走走也不錯
於是我搭上首都客運的小巴公車(車資22元,可以刷悠遊卡喔),來到親水公園站


沿著親水路二段,我開始我未知的路程


走了約十分鐘後,我看到我的民宿─熙緹民宿


看到7-11,有著莫名的開心咧~~


宜蘭民宿眾多,每條路上都有各民宿的指標,挺特別的


放眼望去,都是民宿和稻田


到了~~我的民宿,外觀有歐風感覺吧


超多兔子玩偶,讓我差點要飛撲上去


我的房間─春之旅,佈置的挺舒服的


房間外面是一個小陽台,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稻田
外面的設計頗具巧思,挺特別的


放好行李後,搭著老闆的順風車,我來到了林場
先殺去吃林場肉羹


人潮不多,先殺進去吃先


肉羹湯,一碗35元,其他的麵類也是35元
好吃~~好吃~~難怪人這麼多


林場,是以前伐木的地方,裡面還保留著當時技工宿舍


這是以前集材用的


這是木材置放處,一度以為是漂流木..哈


裡面還有老火車頭


後面接著車廂,還有一組新人在這裡拍照呢


林蔭大道,因為下雨,所以沒走過去了
但是看著挺舒服的


林場裡很特別的,是有著許多木雕品


就連廁所外的指標都是,這是女廁


男廁,挺特別的


等待的人


左邊是小木偶,右邊是在玩躲貓貓的人


拿著望眼鏡看湖的人


小木馬


蜘蛛...給他恐怖吧~~


顏色很豐富的木偶


林場內有個車站,以前似乎真的可以上車呢


在這裡,我多做了停留,思考了一些事


離開林場後,我殺去羅東夜市,第一個吃的,是義豐蔥油餅


看這排隊的人潮


老闆的餅皮,放在腳踏車後座上


這還是我唯一吃不到蔥味的蔥油餅,挺不賴的
不然怕蔥味的我,應該會不敢吃吧


第二吃,阿公仔龍鳳腿,其實裡面有兩家龍鳳腿,我也搞不清哪家好吃
剛好看到這裡人潮較少,所以就買來吃吃嚕
裡面包著魚漿和高麗菜,外面酥酥的口感,不過有點油就是了


這兩家是網路上推薦的,剛好都在路口隔壁間,排隊的人潮把整個路口都塞滿了
我看到人潮就不想排隊,只好照照相作罷


往下走去,又是一條排隊的人潮


原來,他們在排阿灶伯羊肉湯
民宿老闆告訴我,如果阿灶伯人很多,可以吃吃隔壁的羊鋪子也很好吃


兩家賣的東西都是差不多的


我點的是當歸羊排湯
算是清爽的口感,沒有羊騷味是重點,湯頭不賴,羊肉也嫩嫩的


宜蘭很有名的,就是卜肉,我選了一家不需要排隊的回宿舍當宵夜吃
還不錯,挺好吃的,卜肉外面脆脆的,加上生菜沙拉,口感挺搭的


挺想入鏡的老闆,給他側面來一張

結束我的夜市行後,我招了台小黃,回到民宿去
洗過澡的我,已經累到不行了,但是,還是走去巷口7-11買點喝的
說到這鄉間小路,讓我的眼睛瞬間變盲,晚上視力本就不好的我
加上路邊沒路燈,我簡直是靠行經過的車輛車燈來行走,不然我一定會摔到田裡去

隔天,起了個大早,原本計畫要騎腳踏車到羅東運動公園走走
沒想到,一早的陰雨綿綿,打壞了我的行程
只好回頭睡回籠覺,等到8點過後起床吃老闆娘親自煮的早餐


很豐富的早餐,有中式和西式,挺好吃的
為老闆娘的手藝鼓鼓掌


用過早餐後,我向民宿老闆借了腳踏車,買了件輕便雨衣,便騎到冬山河走走
經過童玩節的大門,回想起多年前與大頭、阿希、淑君一同前來遊玩的日子
挺有感覺的...


因為下了大雨,我也沒再久留,便騎著車回到民宿
整理好東西後,搭著老闆的順風車,回到了羅東車站
上了葛瑪蘭客運,結束了我的宜蘭行


坐在車上,外面依舊是陰雨綿綿,這雨,似乎沒停過

兩天的放空行,讓我整個人輕鬆不少


交通資訊
在台北轉運站搭乘葛瑪蘭客運到羅東車站,來回車資約243元,回程時間若不確定可先不劃位
接駁車─到羅東車站後,轉角處萊爾富超商對面有接駁車可以搭乘,平日約一小時一班,假日半小時一班,建議往前走一段路可先上車,以免人潮眾多而上不了車,到童玩節有國光客運大巴可坐,需要車資25元,另外有台灣好好行的小巴可乘坐,不需車資,不過若是到傳藝中心,就只有小巴和首都261小巴公車(到傳藝22元,可刷悠遊卡)可以乘坐
計程車─計程車採跳表制,到童玩節約170多元,共乘制1人40元,到傳藝中心可能要再多個幾十元
租車─車站附近有機車出租處,還有一間捷安特可出租腳踏車,在葛瑪蘭客運旁,開店時間是早上9點

民宿
宜蘭民宿眾多,可以慢慢選擇,看是要交通便利的,景色優美的,還是價錢考量的,都有很多的選擇

我這次住的是熙緹民宿,距離冬山河約幾分鐘車程,距離車站約10分鐘左右,民宿老闆很熱情,一到民宿便開始介紹哪些景點可以遊玩,夜市哪些是值得吃的,很棒的老闆與老闆娘

建議
早點出發,人潮較少,接駁車人也不會這麼多,若是有多點行程規劃,可以租機車代步,還要準備足夠的飲用水以及食物,因為畢竟是觀光區,價格相對的比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ting0628 的頭像
    chihting0628

    chihting0628的部落格

    chihting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