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某一天,床邊故事都成真的話...


在2008年最後一天,我利用休假,到電影院去欣賞我2008年最後一部電影

早上,飄著大雨,影響了我騎去微風國賓的路
到了電影院時,電影早就開場十分鐘
還是藉著電影服務員的手電筒燈光,才找到我的位置

天方夜談的英文是
BEDTIME STORIES,也就是床邊故事,故事敘訴著一位連鎖旅管裡的維修工人史基特(亞當山德勒飾),每天的工作就是維修旅館裡的各式各樣東西,然而,其實他的內心想著的,是有一天可以奪回這家父親白手起家,一手打造的旅館。在一次機緣下,他前去照顧兩個外甥,照顧的第一晚,他講了一個摻入現實生活的故事,但是,調皮的外甥就在這個故事裡添加不少內容,隔天,這故事居然都成真了,於是史基特開始引導外甥講出他所希望的故事內容,好讓他再現實生活裡一一實現。

這場電影,演出了許多人心中的夢想
我們,都有著天馬行空的想像,也有著許多與現實不符的夢想
就像劇中主角史考特一樣,他夢想著自己心儀的女生可與自己交往
夢想著擁有一台法拉利,夢想著有一天可以奪回這家旅館
在現實生活裡,似乎有著不可能的事
所以,史考特開始藉著故事,來實現自己的夢想
說真的,如果所有的床邊故事,都可以成真
那我還真的很期待
因為,很多時候,自己所想要的,並不是努力就可以完成的
除了本身的努力外,也決定著外在的因素
兩者的配合,夢想,才有辦法實現
就像史可特希望與自己心儀的女生在一起一樣
倘若對方不喜歡自己,做再多的努力,這夢想也絕對不會實現

看完電影,我思考著,如果是我,我會希望哪種床邊故事成真
是像電影裡的小朋友希望父親可以回到身邊
還是史考特的真愛降臨
亦或是擁有著權力與金錢
我想,我都希望吧!
畢竟,這幾種夢想,依現實來說,是都不會實現的
小時候,看著多啦A夢的卡通,心理羨慕著那天真的大雄
因為,不管如何,總是有個多啦A夢可以幫他解決困難

或許,讓我的床邊故事成真,我想,我需要的
是一個可以讓我實現很多願望的哆啦A夢吧

電影裡,有一句話讓我感觸很深
史考特曾告訴小朋友們「真實的人生裡,是不會有快樂的結局」
這句話,很現實也很殘酷
因為,我擁有的不快樂,似乎大於著我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ting0628 的頭像
    chihting0628

    chihting0628的部落格

    chihting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