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那天受到的待遇,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不是因為太氣憤,不然我也不會寫這文章,網路論言有法律規範
若想知道是哪家連鎖餐廳,可以私密留言問我


九月中旬的星期一下午,與朋友在錦西街某家的連鎖咖啡廳想測試筆電功能
因為不想只消費小筆金額而覺得對店家不好意思,於是朋友一人點了一份套餐共計115元
當我們坐下來朋友領完餐後不到十分鐘,我便喝了一口自己外帶進來的飲料
誰知,當場就有位女店員走到我們身邊對著我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們不能外帶飲食
自知理虧的我,便馬上將飲料收起不喝
沒想到那店員又問:請問你們的餐點是套餐還是分開點?(我們點的是蔬菜燒餅套餐加飲料)
我不明白為何有此一問,便誠實回答:是點套餐
那店員又再說:我們有一人低消50元的規定
我:那115元不就超過了嗎?
店員:我們是以人頭來計算,
不是以金額來計算,那麻煩小姐再去點餐
因為心情已大受影響,想說等朋友吃完餐點就馬上離開,所以並未再去點餐
沒料到那店員應該是用完洗手間後再度走到我們身邊說:那請問小姐您要去點餐了嗎?
心情已經極度不好的我,臉色一沉的跟店員說:我們已經要離開了!!

過了兩天,實在是怒氣難消,我不是為了這低消規定才感到憤怒
我是為了那店員"兩度"來我們旁邊告知我們要去加點餐點
於是上網客訴了此件事情的過程

貴公司您好
本人於9/13下午於北市xx店消費時,朋友點了一個套餐共計115元,購餐時店員沒有告知任何消費事項,在本人與朋友坐著享用剛購買的餐點以及外帶飲料時,一位店員走過來告知本人不能帶外食,本人知道店外門口有張貼公告,自知理虧所以便把外帶飲料收起,沒料到那店員又再詢問本人朋友所點的餐點是套餐還是飲料與主餐分開點,我告知該店員是以套餐點選,該店員居然告知本人"本店基本消費為一人50元",我告知該店員我們總共點了100多元的套餐,兩人以一人基本消費50元來計算,總共是100元,點的套餐已經超過這價錢,但該店員卻說"我們是以人頭計算,不是以金額計算,那麻煩請小姐再去加點餐點",在這種情況下,本人與朋友已無心情再繼續坐下去,想待朋友吃完餐點後就離開餐廳,無料那店員(可能是用完洗手間後)再度走回來告知本人說"那小姐你要去點餐了嗎?"我心情再度被影響之下,只好告知該店員我們已經要離開,並催促朋友快吃完餐點。
本人想知道的是,第一,請問一人最低消費50元是貴公司所設立嗎?是符合消基法規定嗎?官網本人看了許多遍,也沒找到該訊息,第二,就算有此規定,那是否在點餐時就應該要告知呢?而不是在眾目睽睽之下要客人忍受此污辱,第三,一人最低消費50元此規定,其他餐廳也有此規定,但是是以消費總金額來計算,而不是以人頭來計算,貴公司餐點不算便宜,兩人共消費115元已經算是很高的價錢,本人不明白,以人頭來計算一人最低消費50元,兩人共消費100元,跟一人點餐超過115元來比,有什麼差別?
今天本人不是付不起這金額,只是覺得本人與朋友並沒有打算久坐在店內,只是要測試筆電功能是否正常,所以就任意消費了一個套餐,原本以為這樣已經足夠,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沒想到該店店員這麼"盡忠職守"兩度要求本人再度點餐,實在覺得受到污辱!!那再試問,若一位客人只點了50元的咖啡坐了一個下午,跟本人與朋友合點了一個套餐共100多元只坐不到30分鐘來比較,請問哪個較符合經濟效益?
請貴公司給我一個回應,謝謝,也請不要以官方說法來敷衍了事,否則本人會將此事交給相關單位來處理。


但不知是這家連鎖公司的投訴案件太多處理不完
還是根本就不把這件事當一回事,所以今天我便上網查詢總公司的電話(官網查不到)
直接打去客服專線要求客服給我答覆(說真的,我不是個愛把氣發在客服人員身上的人)
下午,便接到那連鎖咖啡廳打來的電話,問我願不願意把電話給該分店的主管
由主管直接跟我聯絡此事件,當然,我既敢客訴,就不怕把電話給分店主管

現在,就等分店主管給我的回應
沒辦法,他們惹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ting0628 的頭像
    chihting0628

    chihting0628的部落格

    chihting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