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回到新竹了


自從二技畢業以後,幾年以前與同學有再一同相聚在內灣
自從那時以後,就再也沒有回去新竹了

前幾個禮拜,接到母校校友會打來的電話
說11/6是學校的校慶,如果有空可以回去一趟
想想剛好那天是週六,又很想再去內灣玩一次
於是與朋友約定這天,先到母校後,再去內灣遊玩

一大早,與朋友約定在轉運站,上了早上八點直達新竹中華大學、玄奘大學與元培的車
這對於沒有機車的人來說,實在是太方便了
約一個半小時後,便到了學校門口
學校實在變了很多,有新建的大樓,也有新設的科系
憑著記憶步行到了系館,系辦也改變了不少
不過老師我卻認不出幾個,其實是他們認不出我來啦...
在學校巡禮一回後,很幸運的,接到了往車站的公車,準備往內灣而去

以前,新竹車站是可以直接坐內灣線小火車到達內灣
但由於新竹到竹東站因為配合高鐵的關係,所以新竹到竹東之間由接駁車方式到達
現在得在新竹站搭接駁車到竹東站,再由竹東站轉內灣支線到內灣
每個時間點都得算的好好的,因為內灣線一小時一班車
若沒算好接駁車時間而錯過了火車時間,那就得在空曠的竹東車站等一小時才能搭下一班車
若回程時接駁車時間沒算好(約半小時一班),那也是得在竹東站晃半小時
不過,還好這次我事先查了時刻,時間算的差不多...^^


竹東火車站

旁邊有一排古老建築,在等候內灣小火車的我們,便在這裡拍了起來


牛牛


空曠曠的車廂,真不像假日的內灣線


這只要證明,我身高超過150公分....


途中經過合興站,這裡是滿多人會拍照的地方


老舊火車建築


有倒影喔...

約半小時後,來到了內灣站


依舊沒什麼變的內灣車站招牌
這裡是每個人都會拍照留戀的地方

肚子超餓的我們,便開始搜尋吃的東西


先買野薑花粽先,一個15元,小小一個,用野薑花的葉子包起來的
吃起來會有淡淡的花香


隨意找了一家客家小吃店,各點了乾麵和湯板條
上面的是菜埔蛋,應我的要求不加蔥
下面的是薑絲炒大腸
乾麵和湯板條都滿好吃的,菜埔蛋也挺香的
但是那薑絲炒大腸的薑絲,也真的有夠給他大條,有點嚥不下去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好吃,沒踩到地雷


往下走去,看到了一家頗具特色的牛奶冰淇淋店
瞧瞧店員,還是一對小朋友咧....


左邊是朋友點的冰,名字我忘了,挺長一串的
重點是它有加威士忌,右邊是我點的黑糖牛奶冰淇淋
威士忌只有聞到酒的味道,真正嚐起來沒有酒味
而我的黑糖牛奶冰淇淋呢,黑糖味蓋過了牛奶味,所以感覺上是在吃黑糖冰
味道普普嚕....


其實重點是他們旁邊的擺設,挺有趣的


還有牛牛的擺飾喔....


我手上那兩張挺有意思的,因為一份冰淇淋的價錢是49元
所以都會找1元,他們就把1元貼在一張卡片上,裡面還可以蓋章做紀念
很有意思的東西....


吃飽喝足後,我們走到了攀龍吊橋
內灣有兩座知名的吊橋,一座是攀龍,另一座是內灣吊橋
我記得內灣吊橋是有改過的,所以變得比較現在化,也因為比較接近內灣老街,所以人潮較多
攀龍因為很遠要走很久,所以之前唸書時也都沒有來過,今天還是第一次來走呢


走在這吊橋搖搖晃晃的,讓我原本就暈車的頭,更暈了......
走完吊橋後,就是個爬山的開始
我與朋友走的上氣不接下氣,又面對著未知的道路(朋友很愛帶著我冒險走未知的路)
等到我們兩個回到老街時,已經是累癱了
剛好看到停靠在內灣車站的小火車,衝上去做定位後就睡著了
到了竹東下了火車剛好又接到"台灣好好行"的接駁車
因為我們實在不想再坐客運回新竹車站,再坐客運回台北
於是便搭接駁車到竹北高鐵站,約半小時後,我們總算回到了台北啦....^____^

內灣沒了小火車實在很不方便,一定得自行開車或者要到竹東才能接到內灣線的小火車
真的,很不方便.....難怪內灣的停車場變多了....

交通資訊
1.搭客運或者火車到新竹站,再轉接駁客運到竹東站(新竹到竹東間段沒有火車只有客運,約53元),再從竹東轉內灣線小火車到內灣(約18元),新竹到竹東的客運約每半小時一班,內灣線的小火車一小時一班
2.竹東火車站外面有"台灣好好行"的接駁車(免費)可到竹北高鐵站,約一小時一班,假日有加開班次
3.車站外都有小黃在招攬客人,但是價錢恐怕是用喊價的,自己評量後再考慮要不要接受

建議
穿件輕鬆的長褲,好走的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ting0628 的頭像
    chihting0628

    chihting0628的部落格

    chihting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