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手語第一堂課...


早上,不安的我就一直不斷明示加暗示"老徐"醫師要看快一點...
因為要讓我在六點半以前趕到啟明分館上課...
總不能在上課第一天就遲到吧...
還好,認真的"老徐"醫師,很盡力的在五點多看完...
讓我可以飛車到達啟明分館...
到了教室,看到許多認識的人...
有些是九月國際邀請賽服務時認識的...
有人則是我以前的台灣手語老師...
很特別的,我們都成了同學...
大家從今以後,要互相切磋國際手語...

今天授課的是胡健民老師...
認真的他,沒多久時間教下來就滿身大汗...
我想應該是他肢體動作超棒吧,運動量十足...
一樣的,從最基本認識國際手語開始教起...
然後就是A-Z的單字,以及一些簡單的國際手語...
我發現,國際手語改版不少...
光是一個"T",今天改了第三次...
男生、女生、爸爸、媽媽...等等,也分為ASLIS的不同...
胡老師說,以後國際手語會慢慢更改,因為會參考不同意見...
看來,我得好好注意對方時打那來的吧...
說真的,自己九月在服務時,因為一個字詞就有分ABC...好幾種比法...
當我發現對方看不懂時,我就用另外一個手語來解釋...
所以囉,國際手語就是肢體語言...
不然我怎麼會在九月服務時,與幾位國家選手聊得愉快呢!

對了,今天有幾位知道我參加過手譯組的同學們...
看到我出現在教室哩,告訴我說「妳走錯班了吧!」
唉唉...我只想好好的把基礎打好...

註解
ASL(American Sign Language)美國手語
IS(International Sign)國際手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ting0628 的頭像
    chihting0628

    chihting0628的部落格

    chihting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