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一路好走...


這句話,我在一個月內說了兩次...

民國97年9月24日,死神,又再度帶走了我的親人...
這一次,祂帶走的,一樣是很疼愛我的人...

上週五,我們到了花蓮...
送爺爺最後一程...
靜靜躺在棺木裡的爺爺,宛如睡著般的安詳...
在他臉上,看不出來疾病摧殘的面容...
似乎,他並未離開我們...
輕輕的摸著棺木,我告訴他...
「爺爺,一路好走,人世間的苦難與責任,您已經完成,在天上,您會遇到奶奶、大伯與爸爸,您,不再寂寞,不再悲傷,我們,都會好好的,慢慢走...」
照著一般習俗,法事照規定進行...
不一樣的,部分台詞換成的國語...
因為外省籍的爺爺,一句台語都聽不懂...
所以這次我們特別要求法師,能用國語的部份,請盡量用國語...
不然,我們還真不知道,這樣子的語言,爺爺是否真的有聽到?
但我知道的,爺爺可以與他最疼愛的人團聚了...
我想,他應該是幸福的吧!
從今以後,他的愛留在我們心中...
縱然他的軀體已不再我們身邊,我們摸不到,感受不到...
看到的,是已經被烈火燒灼過後的骨頭,靜靜的躺在骨灰罈裡...
但我知道的,他會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繼續的看著我們子孫們...

但我的心中,還是捨不得...
我捨不得那個曾經牽過我的大手,不再出現...
我捨不得那慈祥的面孔,我再也看不到...
想著想著,眼淚居然就在眼睛裡打轉...

我想,需要經過時間的淡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ting0628 的頭像
    chihting0628

    chihting0628的部落格

    chihting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