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搞混,是我今天上國際手語課的寫照...


胡老師今天教我們國際手語的數字與時間...
照理來說,以前學過的,應該會比較容易上手...
但...實際上並不是如此...
我才發現,原來以前學的部份單字...
其實是美國手語...
因為看著胡老師比著和自己認知不同的手語時...
我就看著他,打了我知道的手語...
結果,其實那是美國手語...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在九月份服務的時候...
我的國際手語有部分國家看不懂的原因了...
明明自己打的是對的,為什麼對方會疑惑的臉...
只好拼命加動作來解釋...
唉唉...
看來,我得更認真學習了...
好亂好亂啦...
不然真的會ASL and IS傻傻分不清楚了...

今天被叫上台時,先看到胡老師那奸詐的眼神...
他就給了我一個指示...
比投影片上四句句子(其他同學只比一到兩句)
然後給了我一句"你都會啦"
嗚......

對了...
我放在心中很久的一個問題,還是沒有的到解答...
「血型」的國際手語是什麼?
因為在九月服務時,我送烏茲別克的選手到ER...
ER的護士就問我說選手血型是什麼?
尷尬了,沒學過...
還好陪同的另一選手會英文(烏茲別克主要是俄語和烏茲別克語)
我就在紙上寫下blood type A、B、AB or O?
他知道 blood type的意思,但是烏茲別克是分羅馬數字的1、2、3...
所以今天我問胡老師時,他給了我一個抽血+A、B、AB or O的手語...
當我告訴他烏茲別克不是分ABO血型時,他也很驚訝...
總結,我還是沒得到答案...
世界這麼大,怎知對方國家的血型不是分ABO血型分法呢...
再問問別人...
不過胡老師的手語,應該可以適用在一般國家上...
至於其他特殊國家,那只好保佑他們別受傷...


但似乎沒用,因為在邀請賽前我也祈禱過...
還是不斷有選手受傷,甚至去了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ting0628 的頭像
    chihting0628

    chihting0628的部落格

    chihting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