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老師今天要我們把課本裡的短句,造成一個較長的句子...


這不太難...
因為以前在上國際手語基礎班時,老師也要我們造句...
不過,大家是臨時被點上台...
沒太多時間可以準備...
所以就胡亂造嚕...
可能是已經習慣了吧...
所以現在上台似乎不緊張了...
想當初,國際手語基礎班時,幾乎每次上課必上台...
其實這樣也不錯,一來可以練習國際手語,二來訓練膽量...
不然我哪來的膽子面對外國聽障朋友呢?
然後一直不斷聽到麗麗姊說:啊呀!上台一片空白...
習慣就好...

除了這個之外,一開始賴老師把歷屆舉辦聽障奧運的國家名手語介紹了一遍..
然後再看看各國所代表的聽障奧運圖案...
我發現我們台灣的圖案簡潔明瞭...
不像其他國家般的複雜...



 
此設計由臺北的「北」‧聽障的「耳」‧運動員的「人」三元素為主體設計結構。在「北」字的強調,有意傳達2009年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城市—臺北市;在整體設計上,利用簡潔柔順的線條勾勒出耳的造型再搭配書法筆刷的運用,傳達臺灣與聽障文化的特質,同時其中巧妙帶出「人的意象‧奔跑的姿態」,活潑造型充分展現台灣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及彰顯聽障運動員迎接挑戰的大無畏精神。

色彩應用上採以紅、藍、白3種我國旗幟中的色彩作為表現,表達「臺灣走出去‧國際走進來」之理念;在造型與色彩富有深遠意義,充分傳達2009年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力與美之大會標誌設計。
(採自2009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官方網站)


很棒的設計吧...



話說我今天又被誤認為是聽障了...
我與坐在我旁邊來旁聽的同學聊起了我學什麼...
我告訴他,我學護理,我的工作是護士...
他很驚訝的用手語問我「妳怎麼做護士?你是聽人喔?」
這問題我已經聽過好多遍了...
「對,我是聽人」
他以為我是可以口語的聽障...
還一直不相信,要我把工作證拿給他看...
唉...好吧,這代表我的手語能力還不錯...

另外,賴老師以後不會來了...
因為另外一位老師"Lin"星期一到三去中華聽障體育協會教運動員國際手語...
剛好與他自己在啟明分館教的時間(星期三英文班)相碰...
所以討論之後,賴老師就跟他換時間...
賴老師就去教星期三的英文班,而Lin就來教我們星期四的基礎B班...
好可惜喔...
又要習慣其他老師的教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ting0628 的頭像
    chihting0628

    chihting0628的部落格

    chihting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