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的TSL學習目標,似乎是朝著醫療手語而走


今晚,老師又教了一些醫療相關手語
讓我燃起熊熊的學習興趣...
畢竟,醫療專業術語我較少學到,有些醫學專業單字,我根本無法翻譯
這樣也不錯,反而可以增加我的手語知識
不然每每遇到了一些專業術語,我手語總是卡死在那裡

洋洋灑灑的一張講義,有單字有複合詞還有小文章
裡面的單字其實並不難,有些是之前就學過的
不過有幾個複合詞倒是讓我認真了起來
水土不服=氣+不適合or氣+反or氣+敵人
如果是我,大概就只會打腹瀉啊,吐之類的
倒也沒想過還有這幾個單字
還有像一些疾病的專有名詞,什麼腦溢血,腦血管破裂
讓我學到了不少
不過,由於是醫學專業術語,所以大家對於這些名詞到不是很熟悉
於是,我不斷的解釋各名詞的不同點在哪裡

還有那班上的唯一男生小柯,每次他來,總是讓我們爆笑連連
因為他總是會問一些奇怪的問題
就像老師教到懷孕,他就說:懷孕會痛
直到後來,我們搞清楚狀況之後,原來他是要問陣痛的手語
由於小柯是個重度聽障,口語發音不是很清楚,加上手語也不是很熟悉
所以常常讓人誤會他的意思
就像今天教到電擊的手語時,他的手語比電擊+香
口語不知是說"香"還是"焦"(這兩個音倒也滿像的)
班上同學便說:哪會香啊,是臭吧...
搞到最後,才知道原來是"焦"

唉....很寶的一位小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ting0628 的頭像
    chihting0628

    chihting0628的部落格

    chihting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