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人類相處,果然是一件很難的事


每個人個性不同,說話方式也不同
所以,在面對每個人時,老覺得自己要戴上不同的面具
以應付著,不同個性的人

只是,當自己真心付出的對待他人時
他人,又是怎樣對待自己

有人,只懂得接受別人的恩惠,卻不知道要如何回報他人
當自己要求對方幫忙時,老是得到一堆的藉口
久而久之,自己,也就不想再去幫這個人

有人,說話老是很直,直到傷到人了都不自知
有時卻還因為講贏他人而感到沾沾自己
卻不知,別人只是懶得再跟他力搏什麼
久而久之,這人的周圍,就少了許多人

有人,在不需要幫忙時總是不會主動關懷與搭理
直到自己需要協助時,那私心便油然而生
開始與許久不曾搭理的"朋友",熱絡了起來
這種人,卻也讓我開始厭惡

有時候,我真懷疑自己
對待人,我到底要用什麼樣的態度
我到底要站在什麼樣的角色

我才能,不被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ting0628 的頭像
    chihting0628

    chihting0628的部落格

    chihting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