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發過一篇"手語‧緣由"的文章
就是在說著,激發我學手語的理由

"跟我說愛我"這部十多年以前的日劇,就是讓我興起要學手語的理由

日前,突然想到了這部日劇,於是在網路上尋找起
看到了這部十多年前的日劇,讓我勾起了深深的回憶
好笑的是,我學習手語的理由,只是為了一部日劇
然後,就讓我一頭栽入學習手語的路
然後,因為手語,我又認識了許許多多不一樣的人
因為手語,我還參加了聽奧志工服務
因為手語,我有著不一樣的服務經驗

日劇裡的常盤貴子為了接近聽不到的豐川悅司,所以學習手語
我因為要幫忙聽障朋友,所以學習手語
但是,綜觀許多有著聽障家人的家庭裡
會手語的,又有多少
大部分,還是筆談著居多
尤其是,較高年齡層的聽障族,幾乎家人都是不會手語的
那,又要如何進入聽障家人的世界
想到,就覺得難過以及不可思議

學習手語的路,雖多困難
但因為喜愛的緣故,所以不曾放棄

話說回來,應該感謝這部日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ting0628 的頭像
    chihting0628

    chihting0628的部落格

    chihting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