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那位C同學...



在課程間休息過後,提到要表演的事...
原來,那天不單純只要我們上台表演...
而是募款餐會...
此餐會的目的在於協助老人供餐以及遲緩兒學習補助...
因為捐款不夠,志工不足,所以他們面臨無餐可吃,無書可唸...
而那天除了表演以外,一人還得捐款五千元...
本我不懂意思,再詢問之下,還果真如此...
那位C同學說
,我們去的餐會,一人吃的餐點就兩千元...
所以扣掉之後
,一人差不多就捐三千元...
三千元,可以供給我自己一個月的吃飯錢...

我了解那位C同學
的目的...
是想多多幫助需要的人...
要我們上台表演,目的在宣達"2009年聽障奧運在台北",我同意...
但是,有所能有所不能...
每個人能力有限,我可以貢獻我的熱心去服務,甚至不供給我餐點、車馬費都無所謂...
但,今天的感覺,似乎是強迫性參加...
人數去的少,感覺我們都沒愛心似的...
一定要我們湊到她滿意的人數不可...
這,可惹惱我了...
讓我在幫忙手語翻譯C同學宣達的事情給老師們知道之後...
又用手語告訴他們我的想法...

所謂志願服務,我想那位C同
學沒有搞清楚...
不會有人要"志工"出錢的...
每個人能力不同,有人可以貢獻行動,有人可以貢獻財力...
而我,就是可以貢獻行動的那種...
我根本不在乎餐點有多貴...
在九月份服務時,提供的便當,我沒吃過幾次...
就算不給我交通費,我也不在乎...
因為,我在乎的是在服務中獲得的快樂...
獲得的人生經驗...
這是用再多的錢都換不回的...

下課之後,或許何姊發現到我的不悅...
跑來告訴我她願意替我們出那五千元,要我去幫忙參與表演...
我告訴何姊,不是錢的問題,是理念不同
我絕對不會去...

反正,我是帶著不愉快的心情下課的...
以後,我也要帶著這樣的心情去上課嗎?

有一股衝動想告訴曉文老師我的感受...
如果發現到我曠課,就是我討厭的程度大過我喜歡手語...
把我打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ting0628 的頭像
    chihting0628

    chihting0628的部落格

    chihting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