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是某知名廠牌mp3的愛好者
直到今天,我開始懷疑起這家廠牌店員的專業度

因為mp3突然無法開機,於是今天下班時,我拖著疼痛的腦袋
來到了這家廠牌的旗艦店,要來詢問如何修理
走進店內,我便直接前往櫃檯,並向一位店員說明我的來意

我:不好意思,我的mp3昨天突然無法開機,接上充電器後可以使用,但拔下充電氣後就無法使用了
店員甲:喔,妳這情形應該是電池壽命使用期限到了,但我們必須做報修,妳要先付200元的報修基本費用,然後 公司作評估之後,才跟妳報價
我:怎麼可能,我這台沒有使用很久
店員甲:沒有喔,妳這台已經出來很久了
我:不可能,我這台去年才買的
店員甲:妳這台已經是三年前的款式了
此時,店員乙也在一旁附和:對啊,妳這台已經出來很久嚕
我:那要修多久?
店員甲:最少一個月
心想,要一堆錢還要修一個月?
我並不死心,並且我也相當確定我這台是去年購買的,且應該還在保固期內
於是,我看了一下背後的出場年限:2008年沒錯
我:不是吧,你看一下,這台後面的出場年限寫2008年咧!
因為我使用黑色透明塑膠殼,所以那是2008還是2006的字樣是看不清楚的,但我還是很確定是去年買的
店員甲:那我幫你查查看好了

於是,店員甲便走到另一頭的電腦前,查看我這台mp3的"真實身分"
經過幾分鐘的查看,以及他與店員乙的溝通之後,店員甲便走向我來
店員甲:小姐,不好意思,我剛剛查過,妳這台還在保固期內
ㄚˇㄏㄡˋ~~自己錯了吧...
我:我就告訴你了,我這台是去年買的,你們硬要說是三年前的商品
店員甲:因為妳這台跟之前那款很像,所以我們搞錯了
我:我知道之前那一台啊,比較厚啊,我這台是薄的,所以你們硬要說是舊款,我也覺得奇怪
心想,要A錢也不是這樣子的吧
我繼續說:那還需要付費嗎?
店員甲:那就不必了,只是維修還是需要一個月
我:那"保證"可以修好嗎?
店員甲:不是修好,是直接換新機給妳
此時,我頭更痛了,不是修理,是換機子,那乾脆直接換給我就好啦,何必要等?
我:那你們這段期間沒有給顧客替換的機子嗎?
店員甲:沒有
我:ok,那就報修吧!
店員甲:那先告訴妳,裡面的資料會通通消失,保護貼也會沒有
我:不然能怎樣,就報修啊!
我繼續問:我才買不到一年,怎麼這麼快電池就掛了
店員甲:可能跟使用方式有關
我:什麼意思?
店員甲:可能跟妳反覆充電有關!就是電力尚未使用結束就充電
我:不可能喔,我都是快沒電才充電喔
店員甲:嗯...
算了,看來這店員似乎不太專業,我也懶得問了

走出店家,我實在越來越懷疑這店員的專業度何在
一開始很"肯定"我這台是舊款mp3,並不相信客戶說的話
如果我沒再繼續堅持下去,那是否就被A走一筆費用

唉...又有一種想要直接找店長出來理論的衝動
算了,頭痛,懶得跟他們爭論

只是,我有一個月,無法聽音樂騎機車了
好吧,算是老天爺要讓我耳朵休息的懲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ting0628 的頭像
    chihting0628

    chihting0628的部落格

    chihting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